2010年5月25日 星期二

忙碌的夏天--小丫頭中環實習記

香港夏日的燥熱感終於撲面襲來。
我著一身筆挺的女士正裝,配上驕傲無比的高跟鞋,投入到香港中環的滾滾人流中,開始了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生活。聳入雲霄的高樓大廈俯視著腳下匆忙的“螞蟻”,GUCCI碩大的牌子嘲諷似的看著街上的人來人往。奇怪的我,在這樣的場景下,總有一種冠冕堂皇的虛偽感,一種人生如夢般虛幻縹緲的惶然。我來到了許多人嚮往的地方,自己卻有些迷失了方向。德輔道和皇后大道驕橫的平行延伸著,一條悠長的雪廠街蜿蜒的連接著幾條主幹道。沿著都爹利街走到盡頭,就是Dina House,9樓就是我實習的地方。我的辦公桌四周緊緊的被各種Law Reports包圍,被各種Barristers包圍。有時感到有些窒息的我會走到右邊的窗前,望一望高樓大廈縫隙間那一抹藍天。

實習的第一天感覺十分漫長。師傅很熱情的把我介紹給了chambers 裏面的很多大律師,和他們熱情的揮手之後,我就開始了一天的reading 生活。由於我只讀了contract 和tort,面對師傅主攻的criminal law 領域簡直是一頭霧水。一轉眼的時間,我的辦公桌上就出現了師傅精心準備的criminal law Bible: Archbold Hong Kong 2009 和其他一些prosecution policy. 面對這些鴻篇巨制,我是兩眼昏花,看了一部份indictment就開始大腦遊魂了。學了一年的法律卻毫無用武之地,我只能默默地看chambers里的人來來往往,行色匆匆。師傅很好心的為我簡單介紹了香港的criminal justice system 和週四他可能要上庭的一個關於trafficking in dangerous drugs 的case.
我也在昏昏然中結束了第一天的實習,拖著疲憊的身子在中環又迷了路。

2 則留言:

  1. I came across your previous blog by accident, like the wordings in your blogs. Keep it up!

    If it is really 朝九"晚五"? It is not too bad.....

    回覆刪除
  2. Thank you very much. Yeah, the working hours are very flexible in chambers. That is one thing very good about being a barrister.

    回覆刪除